沙鲁烧酒

不可畏也,伊可怀也。

听黄耀明唱《刹那天地》,鲍爷作曲的唯一一首中文歌。点进纪念鲍爷的歌单“一生一刹那”,里头最先一首红心的是“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”,再下一首红心的却只叫我想哭。

《Merry Christmas,Mr.Lawrence》坂本龙一

你看,过去多少年,不管相隔的是时间空间还是生死,依旧相提并论,津津乐道。
而仅限于相提并论,津津乐道。
最后是如此。

刹那天地里开头就唱:

“你还好吗,你失去的头发
轮回了的伤疤 长出了鲜花 如果有这个说法
你怎么都没有回答”

要我怎么不想到《Forbidden Colours》的开头
“The wounds on your hands never seem to heal
I thought all I needed was to believe”

要我怎么不想到电影的结尾,Yonoi剪下Jack一缕发丝,朝濒死的恋人敬军礼后离去。明月如霜,苍白的蛾子在Jack的面颊上振翅。
种在心中的种子早就开了花,伤口永不曾愈合,此爱永远溺于禁色。

我祝福你,天地不过一刹那。
我祝福你,一生一刹那。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