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鲁烧酒

不可畏也,伊可怀也。

Non, je ne regrette rien

杰诺斯x埼玉
短篇架空   
歌手老师和学生杰诺斯

Non,  je ne regrette rien

恋人在唱歌。在百米之外遥不可及的舞台上唱歌。微仰着头,灯光集束,把他的额头映得大理石般白。他扬起的唇角拖下阴影,是熟悉的深浅。

恋人在唱歌。身后是光怪陆离的舞台。舞台上有伴奏的乐队,而所有人只为他尖叫。

杰诺斯坐在舞台正下方,离舞台最近的位置。他掌心握着一枚珊瑚坠子,那莹润的朱红小珠被他此时的体温蕴得发烫。

埼玉此刻的声音像细腻的砂纸,打磨着自己耳廓。低唱着的词句关于春暮,贪梦时节,光风霁月的午后。只有自己知道那个下午收束于重又降下的暴雨。他们狼狈的奔跑,在被雨打落的一天一地落樱里。

埼玉着凉的鼻音带着孩子气,姜汤烫而浓辣。他看着自己湿透的模样不住的傻笑,寻着借口推拒着姜汤,小声哼着曲子。杰诺斯看着熨烫衣服时摇头晃脑的埼玉,在纸上潦潦写下词句。而埼玉为此谱了曲,并珍而重之。

此时他唱着属于彼此之间的一个午后,而所有人因此向他高呼着爱。埼玉在一曲的间歇朝杰诺斯眨眼,而喊声一刹震耳欲聋。

杰诺斯忽然觉得周围人的欢呼如此刺耳。

他的声音像泉,落定时绽一株水仙。间奏里的低笑如塞壬。杰诺斯注视着他不住开阖的唇瓣,回忆着它的触感与甜度。属于二人的家,羊皮灯下,埼玉斟酌音节。而杰诺斯吻因发声而微微振动的喉。最美丽的物理变化,如疯癫的水手亲吻海浪。

他在万人之前不语不言颠倒顷刻。如光源。灯光晃眼竟觉得疼。

此刻隔你云端,罔提比肩。若说相遇已是不薄,相知相依便是黄粱。

如果只是一梦。杰诺斯眨眼。

初见是一个阴天的下午,从图书馆返家的学生路过街心,听见吉他乐声,套着卫衣的男人拿着吉他漫不经心地弹唱。杰诺斯感觉男人的歌声像某种刀片,薄而凛冽,轻而易举叫人沉沦。他孑然站在街心,却仿佛被加冕的皇。

学生听得几乎入了迷,直到男人弹出最后一个音节,注意到面前这专注而紧张的听众,朝他点了点头。学生后知后觉地翻遍身上的兜,翻出张大钞塞进男人手里。男人有些错愕,继而大笑起来。揉了揉比自己还要高些的学生的头。

很久以后杰诺斯才知道那天男人刚离开工作了三年的公司,替明星代灌了三年唱片,公司许诺的专辑却从未兑现,直到连写什么歌都被干预。功劳抵了违约金,只背着一把吉他离开。

灯光闪烁,埼玉切了另一首歌。仍是杰诺斯的词,陈述着一个梦境。

梦里自己是狰狞的兽,青面獠牙,恶口将恋人撕碎,吞吃入腹,不留一丝。他久久记得舌苔上残留的血味,他颤抖着,仿佛这样便已融合,永不分开。

他惊醒时满额大汗,睡得迷糊的埼玉在他身侧,不设防的额头抵着自己肩膀。他对自己来说是恋人、是老师、是崇敬者。而对他来说自己是什么?

他知道这曲子里埋藏着什么情感吗,若是知道了会惊惧吗。

四面惶惶。

和他相遇是我唯一想赞美神的事。

而因与他相遇而起的痛楚与苦涩,仍在心中潜藏。如空虚的罅隙。如静流的深水。如蛰伏的生着毒牙的兽。日夜自我折磨。

这意味着什么?

杰诺斯手足无措,若是此刻、下一秒,光源般的埼玉被抢走,自己不能言说什么。或许如释重负,并感觉死去。

这意味着爱吗。

愣怔里音乐停歇。杰诺斯听到音响里传来的埼玉的呼吸,因为长久的歌唱而略微粗沉。杰诺斯知道埼玉累了,他每次演唱会,无论大小都这样全力以赴,认真得如同最后一场。

杰诺斯抬起头,看见埼玉走下舞台。

间奏空白,两人已在咫尺。

埼玉的嘴唇覆上杰诺斯的眼,他摘下耳麦,低低地说:“我为你唱了一晚上,只有你听得不认真。”

因与你相遇而生于心中的疯兽,仍日夜厮磨毒牙,似要绞杀。

你姗姗而来的共鸣。超越了一切语言。

和你相遇是我唯一想赞美神的事情。

仿佛初见时他歌中所唱,无论人们对我好坏,对我来说已全然一样。因为我的生命,我的快乐,从今天起,要与你一起重新开始。

Non, je ne regrette rien

这意味着爱。

1.卡文摸鱼...拿很久以前三百多字一个旧文改的,前言不搭后语请不要打我.......

2.文题来自伊迪丝·琵雅芙《Non,  je ne regrette rien》

3.设定上杰诺斯崇敬老师,但内心深处恐惧着受众人热爱的老师被抢走,所以心中的凶兽叫嚣着独占,又自我否定。但后来他在埼玉心中望见了一样的罅隙,传递而至的共鸣让他感觉无憾无悔。

4.“共鸣”来自铃木圭子歌曲《共鸣(空虚之石)》

5.只是想写万人迷老师和无法自我说服的病娇弟子...

6.反正是个短篇大家随意看看........

7.好像没有了。




2016-01-17 /  标签 : 杰埼 46 4
评论(4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